柯文哲稱大陸可能送新冠疫苗 蘇貞昌:對疫苗採購有把握

▲▼蘇貞昌。(圖/記者黃宥寧攝)

▲蘇貞昌。(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預測台灣買不到英美疫苗,甚至談到大陸如果免費送疫苗,台灣要不要接受就會成為另一波論戰。對此,蘇貞昌23日受訪表示,為保護國人的健康,相關疫苗的採購都已經有把握,而且也已經掌握相關數量;此外,國內疫苗研發也有相當進度,「我們都予以支持,請國人放心」。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疫苗採購內容時 預估最早可能供貨時程為110年3月。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內法規不允許輸入大陸製造的疫苗,牽涉到很多相關因素,包含製造廠沒有經過查核,且血液製劑標準比較嚴格;雖說新冠疫苗採購稍有遇到阻礙,但還是有一定量的疫苗可以進來。

至於疫苗有效性以及憑證,陳時中說,將來大概不會用打中國疫苗、不讓進來,打其他廠牌可以進來,還要看完整的報告結果,世界衛生組織說未來免疫證明或者疫苗證明作為入出境證件恐怕不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