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蕭美琴曾連署「凍結外館預算」 國民黨批雙標:換位子換腦袋

▲國民黨揭露蕭美琴也曾連署贊成凍結外館預算 。(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國民黨揭露蕭美琴也曾連署贊成凍結外館預算 。(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點圖可放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為我國42年來首位正式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JCCIC)邀請的駐美代表,引發藍綠口水戰。民進黨出招,曝光國民黨提案凍結駐美代表處預算,並直批是斷第一線外交人員糧草。不過,國民黨團則於22日晚間揭露蕭美琴也曾連署提案,贊成凍結102年度我國所有外館3分之2的預算,反擊民進黨搞雙標。

立法院正進行2021年度預算審查協商,民進黨臉書特別列出「國民黨6大瞎提案」,其中一項包括凍結駐美代表處預算。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指控蕭美琴公開軍購,傷害台美互信,但此事早已澄清,竟還提案凍結駐美代表處交際費,斷第一線外交人員糧草,徒增外交工作的困擾。

對此,國民黨團22日晚間發文反擊,貼出立法院公報中時任立委蔡煌瑯的提案,其內容寫道:

「102年度外交部預算歲出部分『駐外機構業務-駐外使領單位基本行政工作維持-館長及館員交際費、新聞文化工作費、漁業工作費、一般事務費、房屋搬遷及協助駐地官員、媒體、智庫、學者等辦理各項活動經費』預算編列8億2625萬8000元,其中新聞文化工作費與國際新聞傳播業務疑有重疊,為撙節支出,故建議應先刪除三分之一,其餘三分之二預算應予以凍結,俟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獲同意後,始得動支。」

仔細一看,時任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是提案連署人之一。國民黨團不僅批評,「搞雙標蕭美琴最會,在野卡預算,執政搶預算」,也斥責,沒大使當,外交部是死是活你家的事,預算先卡再說;而有大使當,在野提案就叫1450修理,看誰敢刪?「換位子換腦袋,大使不大使差很大,雙標民進黨」。

另外,對於民進黨列出的「國民黨6大瞎提案」,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立委們根據各部會先前編列的預算書,有疑慮、有浮編、有問題的地方,立委們提出預算案凍結或刪減該筆預算,而在預算成功刪減之前,通常會經歷相關單位說明、朝野協商,最後才是院會表決。

「但是,現在預算案仍在審查初期、根本還沒送到院會表決,
民進黨、偏綠側翼、1450已經按捺不住,開始帶風向、任意攻擊在野黨立委,對在野黨立委潑汙水、抹黑在野黨亂砍預算。」

鄭麗文批評,只有民進黨不想要的預算才能刪、才叫做善盡立委職責;在野黨刪減不需要、有問題的預算,叫做阻擋國家進步、叫做跟部會有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