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祖「姊妹市」力挺!鄭文燦感動喊話:會繼續收治離島居民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至今已有10名醫護及相關人士確診,澎湖、雲林、苗栗也分別發布「避桃令」,而金門縣府表示,感謝桃園市府協助在桃園的金門鄉親有防疫旅館可住。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非常感謝金門、馬祖的相挺,未來也會繼續把離島居民收治在防疫旅館。

▲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回應,謝謝姊妹市相挺。(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桃園為國門第一線,承擔更大的防疫責任與風險;小三通客運未暫停前,金門也是防疫第一線,面對疫情的各項挑戰,鎮浯感同身受。去年二月,鄉親在台居家檢疫找不到防疫旅館,桃園市府團隊伸出援手,協助提供防疫旅館給返國的金門鄉親,至今仍繼續協助,鎮浯由衷感激!」而楊鎮浯也特別標註要桃園加油、醫護及防疫人員加油、金門相挺。

▲金門相挺桃園。(圖/翻攝臉書)

▲金門相挺桃園。(圖/翻攝臉書)

對此,鄭文燦表示,「我有看到馬祖縣長劉增應、金門縣長楊鎮浯的發文,這兩縣市都是我們的姊妹縣市,這兩個縣市第一時間就發表支持桃園,我很感謝,防疫是一體的,現在離島居民回到台灣,不能搭乘國內線,回國必須隔離14天,我們第一時間就決定防疫旅館要讓離島居民可以申請進住,而且是由我們主動轉介,不會因為這些言論改變我們的決定,我們還是會讓離島居民住在我們的防疫旅館,這政策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