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 侯友宜取消發福袋 大型宗教活動無法實名制就停辦、改線上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21日下午召開臨時防疫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取消福袋發放,祈福行程則改為最簡單參拜,並以拱手代替握手、不合照,而宮廟大型活動若無法做到嚴格防疫,則都停辦或線上直播。

侯友宜表示,現在有零星社區感染,春節前後是高峰期時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特別強調,現在是最嚴峻時刻,民眾對疫情清楚了解,但一年下來逐漸放鬆了防疫意識,認為台灣可控制疫情,一年前的今天,台商帶進新冠肺炎後,全民意識提升,反觀今年,大家任何沒有多大問題,但是別忘了,稍有不注意變種病毒就進來了。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宗教團體須配合實名制,活動前無法規劃完善防疫措施強烈建議取消、延期。寺廟防疫措施包括採單一出入口、室內人數管控、口罩、專人量額溫、酒精消毒、盡量維持社交距離,廟內物品定時消毒,取消信眾觸摸金元寶等儀式。

柯慶忠指出,為了避免群聚,強烈建議寺廟於新春期間避免送錢母、發財金
若有發放必要,應採戶外、限制人數,需配戴口罩才可排隊、排隊間隔每人1公尺,遵守多點、多時段及限制人數發送,停留時間不宜太長,避免人潮聚集。

柯慶忠表示,包括板橋慈惠宮、妙雲宮皆取消發發財金,板橋慈惠宮、接雲寺、中和廣濟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樹林鎮南宮 等皆取消大型活動,法鼓山除夕活動也採線上直播。

▲▼新北市臨時防疫應變會議。(圖/記者黃軍瑋攝)

▲新北市臨時防疫應變會議。(圖/記者黃軍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