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活動照辦 改為分組進行 

▲南瑤宮除夕搶頭香活動照辦。(圖/ETtoday資料照)

▲南瑤宮今年除夕搶頭香活動照辦。(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歲末各地舉辦大型集會活動,恐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易提高防疫難度及社區安全風險,南瑤宮將於除夕夜舉辦「路跑迎頭香」活動,目前已經如火如荼展開報名,但是否續辦引發高度關切,公所對外回應表示活動暫時不取消,將改為分組進行。

彰化南瑤宮每年除夕夜子時,都會舉行搶頭香活動,因為人潮過於熱情踴躍,因此險象環生,廟方擔心民眾因為搶頭香造成意外,所以改為馬拉松拜頭香的方式,想要參加拜頭香的民眾,都必須在子時一刻(深夜11時15分)廟門開啟後,在廟方所邀請的地方仕紳引領下,一同進入廟埕共同參拜天上聖母,祈求新的一年能獲得媽祖的庇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瑤宮除夕搶頭香活動照辦。(圖/ETtoday資料照)

▲南瑤宮除夕搶頭香活動前3名獎金。(圖/ETtoday資料照)

今年路跑,彰化市公所規劃路線,是從創建於清雍正二年(西元1724年)、有「開彰第一寺院」美稱的開化寺起跑,經由民族路、左轉仁愛路、右轉南瑤路,再跑回南瑤宮,全長1.3公里,起跑路線道路寬敞,但因路線距離較長,將動員300至500名志工協助道路安全維護,以避免推擠發生意外。

如今因為疫情嚴峻,彰化市公所強調,會先將選手做分組,避免人潮所引發的高風險傳播;另外選手除了實名制登記外,必須遵守全程戴口罩,不得飲食等等規定。

▲南瑤宮除夕搶頭香活動照辦。(圖/ETtoday資料照)

▲南瑤宮除夕搶頭香活動照辦。(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公所表示,由裁判組判定各組前三名,第一名獎金8,888元、第二名獎金6,666元、第三名獎金5,168元;今年並增設最佳造型獎,前5名每名獎金新臺幣2,000元,以增加活動趣味性。眾人慢跑抵達廟前廣場後,由耆老帶領信眾入廟參拜天上聖母,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迎來新年新希望以及一年的好運。

活動報名參加路跑者添油香300元,就能拿到彰化媽保庇Bobee運動毛巾、媽祖手機氣墊座或媽祖手機金箔指環扣,以及摸彩券等,還能拚獎金抽好禮。

愛河連撈到2屍袋「男被剁成五塊」,兇嫌刻意放啞鈴仍浮起...

網推CP值最高保養品!innisfree綠茶籽精華+調理液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