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停辦「2億經費」恐蒸發!林佳龍坦言:是艱難的決定

▲林佳龍坦言,停辦台灣燈會是艱難的決定。(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林佳龍坦言,停辦台灣燈會是艱難的決定。(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行政院已宣布停辦2021台灣燈會,他表示,這是個艱難的決定,期盼各界體諒。

林佳龍指出,「今天新增4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上午行政院蘇院長召集跨部會會議,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判斷,考量疫情有新的發展,綜合新竹市政府意見,決定2021台灣燈會停辦,交通部全力支持,並將做好因應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面對全球嚴峻的疫情,台灣能夠守到今日的局面,是國人齊力抗疫的成果。現在挑戰更加險峻,我們必須繼續團結,才能度過難關。創作者的心血,我們會集思廣益,用其他方式展現在世人眼前」。

林佳龍強調,「政府一體、全國一心,防疫是第一優先考量。這是個艱難的決定,期盼、更感謝社會各界體諒。交通部支持、並請觀光局協助新竹市政府進行善後工作」。

林佳龍也在行政院記者會上坦言,觀光局投入燈會經費達2億元,不過距離燈會還有一個月,部分尚未使用的經費可以暫停,如接駁車等,將盡量節省經費,對於觀光產業也會有無形損失,但由於防疫第一,希望用最嚴格的標準防疫,從政府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