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分鐘肢解成5塊!兇手關鍵失誤「2啞鈴忘了放」袋屍浮出愛河水面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高雄著名觀光勝地「愛河」2020年6月竟發生了分屍案,一名王姓男子因為拒絕再借款給積欠10萬元債務的羅男,37分鐘內被對方肢解成5大塊,分裝在2個黑色旅行袋後,丟棄在愛河內棄屍;承辦的警方在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中透露,兇手羅男共準備了4個啞鈴,原本打算分放在屍袋內,避免它們浮起水面,卻粗心只放進了2個啞鈴導致事跡敗露,可謂天理昭彰。

 ▲點擊收聽《我在案發現場》愛河分屍案偵辦秘辛。

2020年6月22日上午9時許,高雄市的清潔隊員在愛河撈起了一個黑色行李袋,但因為沒有明顯異狀,放置在一旁後繼續工作,不料隔天上午又在同一個地點撈起另一個的黑色行李袋,袋內散發出濃厚臭味,清潔員察覺不對勁一打開,竟發現有「一雙小腿」被黑色垃圾袋包裹住,嚇得趕快通報警方。

高市警方不敢大意,特別勞請台北知名法醫潘至信到場勘驗,在原本打開的那一袋內發現滲著血的四肢,另一袋則是死者的頭顱完整連接著軀幹,並有男性生殖器,此外還有鐵線綁著啞鈴纏在身上;法醫發現死者第三頸椎生前骨折、肋骨多處粉碎性骨折、肺臟塌陷,研判死者生前體幹遭到嚴重撞擊導致內傷骨折,而屍塊斷口平整,認定是死後所致。

承辦偵查隊長於《我在案發現場》中提到,當時專案小組壓力山大,除了調閱愛河周遭監視器之外,也同步清查高雄販售旅行袋的店家,而24日法醫採集到死者指紋後比對出身份,接到消息時以為能破案了,沒想到死者身份一查出來,反而讓專案小組心頭都涼了……

【完整故事點下面連結就能收聽】
►用Apple Podcast聽
►安卓可聽SoundOn
►Spotify用戶點這
►KKBOX用戶點這
►Google我們也有上架

【Instagram開張!聽眾追起來,最新現場都在這】
我在案發現場

▼ 清潔員在愛河撈起兩個黑色旅行袋,打開其中一袋發現一雙人的小腿 。(圖/資料照)

▲▼ 高雄愛河驚見袋裝屍塊,警調查中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兇手以鐵線將屍體綁著啞鈴增加重量 。(圖/資料照)

▲▼    愛河驚見屍塊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兇手花了37分鐘將屍體肢解成5大塊後裝入旅行袋內。(圖/資料照)

▲▼ 高雄愛河分屍案,兇嫌屍塊裝袋後淡定搭電梯準備藏屍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 專案人員將兇手羅男壓制逮捕 。(圖/資料照)

▲高雄分屍案兇手曝光!菜刀狠剁分屍「裝2袋」丟愛河 狼狽趴地遭警制伏。(圖/記者黃子倩翻攝、記者吳奕靖翻攝)

相關新聞
►狠剁5塊!愛河兇手「保生大帝」前棄屍…2屍袋漂100m停廟前 

最近很紅的Podcast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