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阻詐400件!守住1.9億「防詐第一線」 北市警讚:感謝行員

▲▼北市警局特別感謝北市金融機構行員,成功攔阻近4百件詐騙,守住民眾2億元財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特別感謝北市金融機構行員,成功攔阻近4百件詐騙,守住民眾2億元財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局統計,國內金融機構在2020年間,總共協助成功攔阻詐騙將近4百次,攔阻金額高達1億9千萬元,也相當感謝各金融企業的協助幫忙,建構了預防詐騙的第一道圍牆。

北市警局表示,2020年間的詐騙案件,主要分成4大類別,其中包括「猜猜我是誰」、「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假檢警」及「假投資」,其中以「假冒檢警」最高。

警方也發現,2020年詐騙案件,較2019年減少264件,且主要都是透過金融機構櫃台人員機警、關懷提問,所以避免民眾被詐騙集團騙走金錢。

北市警方也特別邀請中央銀行、北市政府財政局、各金融機構、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工會等30餘家行庫單位舉行會議。

另就中國信託、台北富邦銀行、中華郵政等攔查詐騙表現最優良的業者,表達協助警方共同打擊犯罪的感謝之意。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