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染疫醫說法惹議 楊志良堅不道歉!重申「有症狀還趴趴走」

▲▼楊志良回應與葉金川LINE對話事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節目前回應染疫醫事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北部某醫院照顧新冠病患的醫師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政論節目時提及「應該要開除該醫師」引發軒然大波,醫師社群、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蔡英文總統紛紛發文批評。楊志良今(14)日堅持不道歉,並重申該名醫師有問題是8日就有症狀,後續還上班照顧病人,隔日還和女友趴趴走,與插管等醫療行為染疫不應混為一談。

楊志良今日下午上另一政論節目時還原當時言論「如果掛一漏萬、偶爾發生,不用怪責醫師,但如果該醫師有違反SOP情況,應該開除該醫師。」楊志良重申,染疫醫師發生症狀仍上班、和女友趴趴走,和紐籍機師染疫情況類似,這和插管如何被染疫是兩回事,不該混為一談,相關言論被斷章取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開除說」被蔡英文總統批評為政治口水,楊志良回應,「我感謝她把我抬高如此地位,到和她平起平坐,她不是說遇到她可以拍桌子嗎?如果我遇到她不是只有拍桌,要掀桌。」楊也提到「館長還說要把我開除,我是中華民國公民,是總統頭家,又不是官員,要怎麼開除。」

楊志良說,自己也希望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福部長獲得民眾信賴,但雙標事件不斷,恐怕讓民眾對指揮中心的信任下降,這樣防疫工作與疫情控制都會出問題。

被問及是否會道歉?楊志良則點名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我才想反問,為何我要道歉?你們庇護這樣的醫師,說他好棒棒,將來誰相信北市醫師?」楊志良認為,不好的醫師得到處罰,才能讓民眾更相信其他好的醫師。

至於被質疑相關資訊不完整就放話批評,楊志良也說,這是疫情指揮中心很多資訊不透明,甚至有些資訊早有,放了兩天還先故意放給特定媒體,是否轉移事件焦點?防疫應該要透明「但我覺得指揮中心現在不夠透明」。楊志祥強調「我絕對不道歉,反而是北市醫師工會要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