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證實2例本土!北部某醫院2醫護確診「國內首起醫師染疫」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現首起醫師染疫事件!北部某醫院昨(11)日起暫停收治病患,進行大規模清空作業。指揮中心今(12)日下午證實新增2例確診個案,分別是一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

▲▼1月6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曾照顧COVID-19確診個案,1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月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案839為案838同住接觸者,亦為上述醫院之護理師,但未接觸或照顧COVID-19確診個案,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

因應本起事件,指揮中心已匡列個案之醫院接觸者共464人,均已採檢,皆為陰性;社區接觸者共56人,已採檢14人,1人陽性(案839)、13人檢驗中,42人採檢中。 

▲▼北部醫院感染案院內採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北部醫院感染案院內採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上一次出現院內感染是去年2月底,案34一名北部退休婦人,住院時出現肺炎情況,通報採檢後確診。後續調查該起群聚不僅個案兒女,連護理人員、清潔人員以及不同病室病患與陪病家屬都確診,總計有9人染疫。

感染科專家、三總副院長張峰義受訪表示,現在世界各國幾乎都有院內感染「只要社區有病毒,多少都會有院內感染」,不過只要醫療機構做好感染管制措施,即便發生也可以控制在少數個案,不至於有大規模感染等太嚴重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