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暖喊染疫醫護「辛苦了」 6點提醒民眾別怕醫療人員

▲▼醫護爆染疫,林靜儀暖喊醫護「辛苦了」。(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醫護爆染疫,林靜儀暖喊醫護「辛苦了」。(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北部醫院出現院內感染的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證實一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確診,民眾也因此擔憂疫情爆發。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強調不是「爆發」,也透過臉書呼籲外界「不要恐慌」,給醫療人最溫暖的支持。

林靜儀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用怕,不用恐慌,不是什麼『爆發』,是院內感染」,而且醫療人員都已經盡到應有的防護,是照顧確診感染的病人,不是什麼不明來源的急診也不是關島來的。

林靜儀強調,醫療人員從疫情初始就有明確防疫措施與程序,也幸好去年二月之後防護裝備就都充足。感謝口罩國家隊,所有醫療人員都知道對待病毒的態度就是「謹守防疫程序」、「絕對謹慎」 ,她也向這次因醫療照護過程受感染的醫護表達感恩之意「辛苦了,你們已經很小心了,加油,祝福早日康復。」

此外,這次出現院內感染事件,林靜儀提醒民眾不需要害怕,只要注意以下6點:

1. 不要群聚,戴口罩勤洗手。
2. 你不會跟感染者去同一個賣場就被感染。
3. 不可能有什麼「社區感染隱匿」,這個病毒的傳染力如此之強,怎麼可能到處都是無症狀感染者還不會爆掉。
4. 請給努力緊繃工作了一年多的醫療人員最溫暖的支持體諒。
5. 有醫療需求的民眾請照常戴好口罩就醫,沒事的不用去探病,這是不論有無疫情都不變的定律。
6. 醫療人員的感染控制都是標準SOP,請不用害怕你身邊的醫療人員。

▲▼林靜儀醫師、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連署,呼籲三訴求接受滯陸台商包機返台。(圖/記者曾俊豪攝)

▲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