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臺文館是我兒子!張良澤談換鎖風波:不要傷害臺灣文學

記者許展溢/台南報導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封館,更兩度「換鎖」,讓82歲的前館長張良澤不得而入,引發一連串風波,張良澤今(11日)下午2點在台南一次公開說清楚,一開始難過的強調,不管誰要傷害、抹黑他本人都沒關係,但就是不要傷害「台灣文學」4個字,因為真理台文館就像是他的兒子一樣。

▲▼真理大學校長與張良澤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換鎖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張良澤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換鎖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會一開始,張良澤先是拜託各位,不論是媒體還是記者要報導消息等,可以批評張良澤,甚至抹黑,他都會不反擊,但「千萬不要傷害到台灣文學4個字」,因為這裡是大家的前輩7、80年前辛辛苦苦建構起來的台灣文學,因此真的不要去傷害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前館長張良澤(圖/記者許展溢攝)

▲張良澤在研討會上委屈訴說被鎖過程。(圖/記者許展溢攝)

張良澤說,自己是臺灣文學系創系主任,真理臺文系就像自己的兒子,可以打大人,但不要打孩子。

接著他說,1997年真理大學創立台灣第一個台灣文學系,同年3月,台灣文學資料館於淡水校區成立,後來因為資料愈來愈多,加上淡水寸土寸金,在麻豆找到一大片便宜土地,因此2002年文學資料館移往麻豆校區。那時校長很支持,讓他把2樓六間教室打通,變成展示室。

張良澤感嘆說,原本期待校長上任後一樣來巡查、視察,結果等了1年多,沒有來過1次,且預算上面至少有3、5萬維持一個館,勉勉強強都過得去,買一些文具、貼一些相片等,大概還可以,期待陳校長大手筆,不但沒有,一下變成零。

張良澤表示,什麼事情都不能辦也沒關係,反正自己也不用發薪水,強調「零預算沒關係」,在這裡自己都是以館當家,照常很快樂,自己沒伴,都會帶這裡9隻小狗,每天換1隻狗,帶牠們來散步,坐在他的椅子旁,看他寫稿,也是他一種老年樂趣,這麼大的空間也漂亮很願意,從來不計較什麼。 

【你可能也想看】

►真理學生打臉校長陳奇銘挺張良澤 雨中提4訴求:出面公開道歉
►砍臺文館預算「一毛不剩」又要封館!張良澤曝校本部突襲強搬資料
►教長親來電盼解決臺文館風波 張良澤:向真理拿回收藏將完全退出

►真理送3盒餅+臺文系鐵門鑰匙 張良澤將還校方退「名譽館長」封號
全校只有校長不珍惜臺文館 真理學生發連署要陳奇銘向張良澤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