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親來電盼解決臺文館風波 張良澤:向真理拿回收藏將完全退出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真理大學因麻豆校區招生不利,連砍台灣文學資料館預算,甚至研擬封館,要將館內部分珍貴文獻資料強行搬回淡水校區,並將創館人及名譽館長張良澤鎖在門外,引起外界譁然及教育部關注!張良澤開記者會回應,「教育部長有打電話給我說會處理。」他表示,「只要真理大學開鐵門,讓我進去拿我的個人物品,我就會全數退出。」

▲▼鍾肇政之子鍾延威(左)、真理大學臺灣文學資料館名譽館長張良澤(右)。(圖/記者許展溢攝)

▲鍾肇政之子鍾延威欲討回收藏在麻豆校區的文學收藏,邊攙扶一旁的張良澤教授。(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館人及名譽館長張良澤教授開記者會說明「真理大學換鎖風波」,說自己在去年2020年11月30日就得知真理大學校本部有意將台灣文學資料館封館,他從創館20年來就用心蒐集資料、一一歸檔,甚至系統化的分門別類,校方從未好好重視,也從未討論過台文的未來,他突然得知這項噩耗,想到有多位親友正準備自費將珍藏書籍贈館,無法跟收藏人交代,讓他對台文館未來很灰心。

校方甚至無預警地派人換掉台文館的大門鎖,讓他沒辦法進到辦公室工作,就連個人物品也無法收回,他表示,「館內還有很多我個人的物品,希望可以拿回。」校長竟回覆,「只要是放在學校的東西,就是屬於學校的。」讓他徹底心寒,此事傳出更引起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致電關心。

「教育部長有打電話給我說會處理。」張良澤表示,關於台文館的館藏所屬權非常清楚,館內這裡的每一本都是他親手歸檔放上去的,只要上了條碼就是學校的,就算在心痛、對收藏人抱歉,他絕對不碰,並表示他要退還名譽館長職務,「只要真理大學開鐵門,讓我進去拿我的個人物品,我就會全數退出。」

【你可能也想看】

►真理學生打臉校長陳奇銘挺張良澤 雨中提4訴求:出面公開道歉
►真理臺文館是我兒子!張良澤談換鎖風波:不要傷害臺灣文學
►砍臺文館預算「一毛不剩」又要封館!張良澤曝校本部突襲強搬資料

►真理送3盒餅+臺文系鐵門鑰匙 張良澤將還校方退「名譽館長」封號
全校只有校長不珍惜臺文館 真理學生發連署要陳奇銘向張良澤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