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寒流部隊趕路中下午殺到 凍到6°C↓「極冷地圖」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北台灣越晚越冷,清晨上午仍有12、13度,傍晚過後就會降到9、10度左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一波寒流部隊下午殺到!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北台灣越晚越冷,清晨上午仍有12、13度,傍晚過後就會降到9、10度左右。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全台19縣市低溫特報,其中,9縣市亮低溫橙燈,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逐漸南下,各地氣溫將持續下降,氣象局表示,今日至明日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明日至13日清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將非常寒冷。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新一波寒流南下,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11日)下午至明(12日)上午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著寒流持續南下,晚上之後中南部及花東也將陸續感受到寒意,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北台灣今天越晚越冷,清晨上午仍有12、13度,傍晚過後就會降到9、10度左右;中部白天氣溫雖然會上升,不過幅度不多,高溫只有15、16度左右,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17至20度。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溫度預測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寒流持續南下,晚上之後中南部及花東也將陸續感受到寒意,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除降溫外水氣也明顯增多,北部及東北部雨區範圍廣,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