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暴動馬批蔡靜默 民進黨諷:藍營曾不滿選舉結果煽動民眾上街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拿太花學運比擬「川粉」闖入美國國會大廈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批評是「錯誤類比」;她反諷,搞不清楚兩者性質,不免讓人想起,馬英九2000年任職台北市長時,被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的支持者丟雞蛋的事情,想必他對於台灣民主曾經被國民黨暴力踐踏的紀錄感到難過。

美國國會大廈6日下午遭大批「川粉」闖入及包圍,試圖藉此影響參眾兩院認證大選結果,震撼全球,事後不少美國官員、西方國家領導人將矛頭指向總統川普,並譴責暴力。

然而,對於總統蔡英文沉默不回應,馬英九辦公室8日表示,蔡英文既屢屢聲援香港民主運動,卻對美國民主遭暴力靜默不語,恐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誤會她認同這場被認為是川普所動員的暴力亂局。

馬辦也質疑,反觀民進黨替太陽花學運學生背書,撤告學運人士入侵公署、損壞公物等事,民進黨對民主法治的認知,為何與國際社會如此天差地遠?

對此,顏若芳批評,把太陽花學運與美國民眾闖入佔領國會山莊做錯誤類比,馬英九連太陽花、香港雨傘與反送中運動的性質都搞不清楚,竟拿來酸蔡英文,不免讓人想起,2000年跟2004年,國民黨都因不滿民主選舉結果,鼓吹煽動支持者上街抗爭。

顏若芳再說,另外,馬英九2000年擔任台北市長時,還被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支持者丟雞蛋,想必他對於台灣民主曾經被國民黨暴力踐踏的紀錄感到難過,呼籲他今晚與前副總統連戰用餐時,務必告訴對方,當年他的作為如今留下了歷史錯誤的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