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寒流「急探6°C」高山這次降雪機率高 周四起超有感凍3天

▲▼合歡山下雪景況。(圖/資料照/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社友唐克壇攝)

▲合歡山下雪景況。(圖/資料照/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社友唐克壇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又有寒流來襲!氣象局指出,周四寒流南下,北部白天氣溫不升反降,預計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0度左右,周五整天到周六清晨最冷,台南以北低溫8-10度,其他地區11-12度,空曠地區還會更低。另外,由於這波寒流水氣充足,感受上將比跨年寒流還冷,高山降雪機率也比上一波高。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後天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會逐漸下降,北台灣漸轉涼,明高溫18-19度,到了後天就會剩下1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2波冷空氣明起一路降溫,周四濕冷寒流來襲,台南以北低溫8-10度。(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會有一波寒流南下,這天北部降溫明顯,白天高溫不升反降,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0度左右,中南部高溫也僅16-20度。

周五一整天到周六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台南以北低溫8-10度,其他地區11-12度,空曠地區還會再低2-3度,最冷急探6度,其中,北部周五一整天高溫也不超過10度。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水氣較多,強度跟跨年那波乾冷寒流相比,雖然低溫沒有那麼低,但濕冷感受會更加明顯。

另外,明起水氣增多,北台灣下雨情況會越來越明顯,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花東、中南部山區也會陸續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將增多。

▲▼合歡山下雪景況。(圖/資料照/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社友唐克壇攝)

▲若氣溫跟水氣配合上,合歡山這次有機會下雪。(圖/資料照/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專頁授權提供,社友唐克壇攝)

至於高山降雪部分,由於這波寒流水氣比較多,北部1000-2000公尺高山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合歡山、玉山等,如果水氣跟溫度有配合上的話,有下雪機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