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2》真實上演!新設「國搜部」...廢除檢方偵查指揮權

▲▼南韓警察廳國家搜查本部4日揭牌,正式上路。(圖/達志影像)

▲南韓警察廳國家搜查本部4日揭牌,正式上路。(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2020年Netflix與電視台tvN所推出的韓劇《秘密森林2》描述中央政府欲調整檢警之間的權力平衡,檢方與警方互相爭奪偵查指揮權之歸屬,而一切劇情如今在南韓社會真實上演!南韓文在寅政府加快檢警權力分配改革的腳步,今年起檢方將不再握有對警方的「偵查指揮權」,警方握有第1次終結偵查權,同時由警察廳新設國家搜查本部,指揮警方的搜查工作。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報導,南韓政府今(4)日宣告成立警察廳國家搜查本部,由警察廳長金昌龍(김창룡)、國家警察委員長朴正勳(박정훈)上午11時在首爾市西大門區渼芹洞警察廳北館1樓進行掛牌儀式,宣告該處正式投入工作。

金昌龍強調,「未來將會改革這段時間(警方偵查)上的制度與文化,我們沉重接受國民囑託的刑事司法體系改革,絕不濫用國民所賦予的權力!未來我們將符合國民的要求與標準,視人權為優先價值,完成兼具專業、公正性與責任的搜查工作。未來我們將致力於透過嚴格執法,解決國民們的委屈,從被害創傷中恢復。」

▲▼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圖/達志影像)

▲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圖/達志影像)

新的一年,檢方與警方的權力制衡將會除新洗牌。檢方握有的偵查指揮權被廢止,警方從檢方獲得一次終結偵查權,不再受檢方全權指揮,而警方的偵查權將由警察廳新成立的國家搜查本部統籌。而南韓警察將會分成國家警察、自治警察、搜查警察。

另外,原本的警察委員會將改名為國家警察委員會,負責審議國家警察的治安政策,而新設的市、道自治警察委員會將負責指揮與監督自治警察的一切事務。

不過目前政府仍正在進行公開徵募首屆處長的工作,因此國家搜查本部長的工作將由搜查局長崔昇烈(최승렬,暫譯)暫時代理。

►秘密森林開演!南韓檢察總長「復職」成功...法檢內鬥掀高潮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小棕瓶1990,秋冬必備養出水煮蛋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