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店「點餐講台語」炸本土味!老闆娘跪求別再說:這樣很俗

▲▼咖啡廳,咖啡店。(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台語雖然不俗,但還是沒有中文這麼普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新世代年輕人很多都不會說台語,尤其北部不少連聽都聽不懂的,難道是因為台語很俗嗎?一名在台南咖啡廳打工的女子最近幫客人點餐都說台語,老闆娘日前終於受不了,當面告訴她「拜託妳不要說台語好嗎?這樣子讓人覺得我們餐廳很俗欸!」雖然當下她點頭答應,但事後想一想實在不合理,於是PO文問其他人對於台語的看法。

原PO在PTT表示,最初她改說台語的動機是,先前聽某個立委質詢時講到「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人在外面說台語」,剛好她本身就是會講台語的人,所以上班也改用台語幫客人點餐,這樣持續一段時間後老闆娘覺得「很俗」所以制止她,他認為台語文化之所以沒落,就是因為外界加諸的誤解,「連一般咖啡店都這樣認知,沒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台,服務業,店員(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還是得依老闆娘的要求,尊重對方的經營方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她還補充了上班時用台語的狀況,像是客人點紅燒豬腳飯,她送菜時就會用台語介紹這是「豬腳飯」,幫客人點完餐轉頭跟吧台喊單時,同樣也是用台語告知,卻被老闆娘嫌棄太俗,「我只是想不透,客人明明又沒這樣反應,老闆娘卻有這種認知,重點是她也跟我差不多年紀,才30歲左右。」

網友認為,「你要看對象好嗎…如果你只是對台語使用者講台語,我相信老闆不會有意見」、「在台灣看場合說,不過出國都說台語,感覺比較有隱私」、「語言哪有分高低,能多學幾種是幾種,聽得懂才是高端啦」、「想講台語是你的事,但在台灣目前的環境預設一個人會講國語(>95%)比預設一個人會講台語(80%)合理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