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之亂!高雄檢疫男消失4hrs...台南1搭客運1唱KTV 罰款確定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跨年夜台南接連發生3件居家檢疫個案偷跑案件,其中1例是從高雄跑到台南,由高雄市處理,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這名偷跑的居家檢疫個案是從香港入境的27歲男子,他從31日上午9點半政府「關心訪視」後,找朋友前往台南,被尋獲時已經是下午2點,在未告知的情形下自行離開居檢地點,挨罰20萬元。

▲▼  高雄居家檢疫男私跑到台南罰20萬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一名居家檢疫者偷跑到台南,重罰20萬元。(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起因台南於跨年夜驚傳3例檢疫偷跑案件,1例從高雄衝台南,由高雄市處理開罰,另2例分別是,1個搭客運北上、1位跑去KTV跟朋友唱歌。黃偉哲1日表示,違規行為恐造成防疫破口,令人無法容忍、也讓社會唾棄,唱KTV的重罰20萬元,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更重罰30萬元,均強制集中安置場所。

至於高雄的這1位,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上個月31日接獲一位台南籍男子,25日自香港入境,他的朋友在高雄租了一個居家檢疫地點,在30日左右里幹事進行電話關訪,發現訊號有點異常,找了警察一起過去,當時他是在家的,由於手機訊號有問題,加上他是居家檢疫者,於是請他另覓其他地點(居家檢疫),他想回到戶籍地也就是台南市。」

不過這名27歲的居家檢疫男子,在31日9點半結束關心訪視後,自行找朋友往台南出發,被尋獲時大概是下午2點左右,根據相關規定,他離開居檢地點沒有事先告知,大概消失了4個小時,因為違反相關規定開罰20萬罰鍰,另外個案被查獲之後已經前往高雄的集中檢疫所安置。

潘炤穎指出,這名27歲的男子,基本上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已經達到4小時,就以20萬罰鍰為開罰基準,如果時間點再往上會繼續累加,而這段過程中是否有其他違反規定的狀況,會以他的足跡,調閱相關監視器予以判定。至於昨(31)日高雄市衛生局晚間6點半左右,一共關訪2683位居家檢疫者,皆沒有外出的跡象。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