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跨年防疫距離1.5米沒用!「拉椅子」擠一起坐:比較high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影響,由義大世界主辦《2021紫耀義大 享樂拾光跨年晚會》縮小規模辦理,有條件開放民眾入場,現場嚴格採實名制並且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活動現場直擊,主辦單位擺出5000張椅子,每個座位間隔1.6公尺,但卻有不少入場民眾自行移動椅子,一群人窩在一塊,表示是為了取暖、比較high。

▲▼《紫耀義大》跨年晚會現場。(圖/記者許宥孺攝)

▲《紫耀義大》跨年晚會現場,每張椅子間隔1.6米。(圖/記者許宥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國城、徐凱希為義大世界跨年晚會主持人。(圖/記者許宥孺攝)

▲曾國城、徐凱希為義大世界跨年晚會主持人。(圖/義大世界提供)

義大世界表示,晚會全場根據房客及住戶人數估算,設置5000個座位,每個座位間隔1.6米,以確保民眾欣賞晚會的防疫安全距離,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晚會全程配戴口罩、除了喝水外禁止飲食。入場民眾必須為義大皇家酒店、義大天悅飯店、義大遊樂世界跨年住房套裝專案之房客、義大別墅社區住戶(含義守大學及義大高中住宿師生)。

▲▼《紫耀義大》跨年晚會現場。(圖/記者許宥孺攝)

▲《紫耀義大》跨年晚會現場,民眾排隊量測額溫。(圖/記者許宥孺攝)

▲▼《紫耀義大》跨年晚會現場。(圖/記者許宥孺攝)

▲《紫耀義大》跨年晚會現場,不少民眾拉椅子聚在一起坐。(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觀察,民眾入場規定相當嚴格,第一關須確認是否持有入場券,第二關則是實名制登記,接下來還要酒精消毒和量額溫,完成以上關卡才能走進跨年會場。不過記者卻發現,晚會開始前,每張椅子原本應是間隔1.6米,但民眾陸續進場後,卻順手拉一張椅子,一群人聚在一塊坐。

女同學表示,已經是第5年到義大來跨年,記者詢問,這次遇到疫情是否有特別覺得不方便?原本短暫將口罩拿下的女同學在朋友的提醒下,才趕緊將口罩戴上,女同學說:「防疫期間,我還是照樣出門阿!我覺得沒關係!」被問到防疫期間還聚在一起,女同學則認為:「大家都很熟,聚在一起比較high!」另外則有女子認為,雖然防疫期間活動規定比較麻煩,但是人比較少,3個朋友坐在一起「比較溫暖」!

義大世界表示,由於入場民眾都是家人、朋友,也都是住在一起的房客,因此不會特別制止拉椅子的行為,但會加強呼籲。義大世界在晚間8點47分宣布,大草坪晚會場內觀眾有1500人。

【更多新聞】

林義守4次跳針喊抱歉!尷尬20秒…狂送高市府「225億元大禮」

獨/吳夢夢拍性愛片4年!每天收30張屌照 曝台灣男性勃起長度

直擊開箱/朕豪酒店五星豪華早餐一次曝!意外捕獲楊秋興免費爽吃

高雄萬豪酒店差一字被罵爆!她爽住4晚現賺2.5萬 網敲碗:別改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