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台鐵親子車廂還嗆「你有買票?」 她氣炸:資格不符硬要坐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有些人對規定視若無睹,硬要占用親子車廂內的座位。(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日前特地買了台鐵親子車廂「2大1小」的座位,怎料搭乘當日一看,車廂內坐滿八成的人卻只有一組人符合資格,更讓她傻眼的是,她買的三個座位中,就有兩個被坐走,當她要求對方起身讓座時,還遭嗆「你有買這個位子的票沒?」讓她忍不住直呼,「會不會太好笑了?」正常人看到買票的人走過來,不都應該讓位嗎?

這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她日前買了台鐵「2大1小」共三個座位,且還特別選了有親子車廂的車次,然而當天一上車,竟發現車廂內明明坐滿八成的人,卻僅有一組人符合資格;更誇張的是,她買的三個座位竟被坐走兩個,當她告知後,其中一人猶豫了一下便起身離開車廂,另一人則開嗆「你有買這個位子的票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心想,「你連坐在這個車廂的資格都不符合了,還嗆我有沒有票,會不會太好笑了?」一般人知道自己沒有票,應該都會不好意思的趕緊讓位吧?後來,列車長告訴原PO,其實有很多人明知該車廂不能進入,卻還是心存僥倖,一定要等到列車長趕人才肯離開。

▲交通部鐵道局任姓段長前年10月從台北站持員工證搭乘自強號南下,遭汪姓列車長查票時發現段未購票乘車提告詐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讓原PO氣憤的還不只如此,她下車後,立刻找尋附近的百貨公司,想至育嬰室內餵奶、換尿布,怎料一開門,就見大嬸坐在裡面占用、玩手遊,一臉「不然你想怎樣」的表情,一個小時後才肯離開。原PO無奈透露,她常常在百貨公司內看到有人占用哺乳室或育嬰室,且都是在玩遊戲,根本沒帶寶寶,就連男生都有,導致真正需要的人都沒辦法使用,「請大家發揮一下公德心好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台灣的親子友善空間不多,因為這些白目變得更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博愛座都不博愛了,還管你親子車廂親不親子」、「台鐵不罰,也沒辦法制止」、「買票的還要被沒買票的質問,這種人直接請下車比較好」、「親子車廂是不是應該要有一個服務人員在那邊驗票啊?太誇張啦」、「我也有遇過占用哺乳室的」、「我常看到在育嬰室睡覺的,都是姨字輩的,完全沒看到小孩在身邊」。

而後,原PO也補充說明,親子車廂的票有分表定和非表定,「非表定車次一般人是買得到票的,而我們是特地選了一般人無法進來的表定車次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