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投票3委員跑票 民進黨團:建請移送中評會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24日表決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9道行政命令,最終在民進黨掌握人數優勢下通過。但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以棄權方式跑票,與黨團投票意向不一致。民進黨團紀律小組29日開會討論,會中決議建請移送黨中央中評會;至於結果如何,需待30日的黨團大會決議。

依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內規,黨團成員若有違反黨團決議,情節重大者喪失於該屆任期擔任黨團幹部、委員會召委及各政策小組召集人的資格,並移送民進黨中央中評會處理。

面對敏感的萊豬議題,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3人最終選擇棄權,在黨內引發不少討論。由於3人為區域立委,背後有民意壓力,因此跑票一事各界評論褒貶不一;但同樣身為區域立委的王美惠,便相當不滿,自認同樣背負民意壓力卻見到同黨立委跑票,大喊被「陷於不義」,遵照黨團意志反而卻引來選民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