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派也有反應!吃5種食物驗酒測...第1名「1顆下肚就超標了」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明明沒喝酒,卻因吃了某些食物,導致酒測不過的窘境時有所聞。警政署署長室針對5種酒精食物進行實測,其中只有1種超標,其他都在安全範圍;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有5-10分鐘的休息時間,然後再度進行測量,酒測值就會變為0。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酒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NPA 署長室」日前推出影片,選出5種酒精食物包括蛋黃派、酒精巧克力、花雕雞泡麵、高粱香腸及薑母鴨等,看食用後是否能通過酒測器的考驗。

由於之前網路有傳聞,聲稱「吃完一個蛋黃派,酒測值0.81,相當於一般人喝了10罐啤酒的酒測值。」於是員警首先對此進行實驗,不過當他們吃完一個蛋黃派,直接測量,酒測值僅0.04,甚至過了5分鐘再測,數值便轉為0。

▲冬天,火鍋,薑母鴨(圖/記者周宸亘攝)

▲吃薑母鴨也要小心。(圖/資料照片)

實測吃下5種酒精食物,酒測值為何:

蛋黃派→0.04

酒精巧克力→0.59

花雕雞麵(泡麵)→0.03

高梁香腸→0.12

薑母鴨→0.14

由結果可知,除了酒精巧克力超標,還有薑母鴨接近紅線外,其他都在安全範圍內,重點是若5分鐘後再測,酒測值則都會降為0,至於吃完酒精巧克力,等個10分鐘再看,也同樣降為0。

影片中也指出,按照現行規定,超過每公升0.15毫克,騎機車就會挨罰1萬5000元到9萬元;若開車的話,則會被罰3萬到12萬元。

倘若酒測值高於0.25,那就會被依刑法185之3條,移送公共危險罪,判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