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零食禁「買一送一」!胖子太多下令:餐廳飲料不可免費續杯

▲▼炸雞,雞翅,炸物,辣味,速食,垃圾食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英國開始擴大控管垃圾食物。(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首相強生為因應國民肥胖問題,致力於打擊垃圾食品,並有意於2022年擴大控管,嚴格禁止垃圾食品以「買一送一」、「買二送一」等方式進行促銷,餐廳也不可以提供含糖飲料免費續杯。據悉,強生原本對於相關規定並沒有很重視,但染疫後,他認為身體健康與肥胖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才會改變想法。

根據《路透社》、《鏡報》報導,英國當局將禁止業者,針對高脂肪、高糖、高鹽的食品進行買一送一或是買二送一的促銷活動,其中包含蛋糕、洋芋片、麥片、披薩等。不僅如此,餐廳也不可以提供免費續杯含糖飲料的服務。據悉,該項規定的適用對象為50人以上企業以及店鋪面積超過2000平方英尺(約185平方公尺)的餐廳或商店。

▲▼ 垃圾食物。(圖/免費圖庫pxhere)

▲高油高糖高鹽的食物將會被列為限制對象。(圖/免費圖庫pxhere)

英國衛生部認為,新冠肺炎的大流行顯現出國民減重的必要性,因為體重過高的人染疫後的死亡率更高。而首相強生本人也是在染疫後驚覺減重的重要性。

衛生部長表示,「我們知道每個家庭都想要更健康的選擇,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限制業者對這些食品進行促銷,並引入一系列的措施。創造一個能幫助國民經常吃到健康食品的環境,對提高國民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根據數據顯示,英國有63%的成年人有肥胖問題,而每3名國小學童中,就有1人過重。英國通訊傳播管理部門在7月曾提出一系列的管制,其中包含晚上9時以前禁止播放垃圾食品的電視廣告等。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suisai淨透潔顏組,深層清潔毛孔帶走臉部髒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