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護理之家疑爆群聚感染!11嬰呼吸道出狀況...6確診RSV病毒

▲桃園市某知名產後護理之家遭新手媽媽指控新生嬰兒感染RSV病毒,小小身軀正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圖/家長提供)

桃園市某知名產後護理之家遭新手媽媽指控新生嬰兒感染RSV病毒,小小身軀正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圖/家長提供)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產後護理之家遭多名家長指控,新生嬰兒離院後接連出現感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確診,甚至有新生嬰兒送加護病房插管,家長為此焦慮!產後護理之家則認為,不排除是媽媽群聚感染後間接傳染給嬰幼兒;桃園市衛生局26日表示,經調閱今年11月至今共51本護理照護紀錄,發現本月13日起陸續有新生兒出現流鼻涕或咳嗽,其中6名新生兒經診斷確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感染,皆住院治療。

▲桃園市某產後護理之家遭新手媽媽指控新生嬰兒感染RSV病毒,嬰兒口鼻插管治療。(圖/家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某產後護理之家遭新手媽媽指控新生嬰兒感染RSV病毒,嬰兒插管治療。(圖/家長提供)

衛生局表示,已要求該產後護理之家務必落實防治措施,衛生局也將持續監控新生兒健康狀況。此案起因4名新手媽媽聯手指控桃園市某產後護理之家有問題,怎麼才出護理之家,嬰兒就確診呼吸道融合病毒?懷疑新生兒是在護理之家被感染。

▲桃園市某產後護理之家遭新手媽媽指控新生嬰兒感染RSV病毒,業者在臉書提出說明。(圖/翻攝自業者臉書網頁)

▲新手媽媽指控嬰兒感染RSV病毒,業者在臉書提出說明。(圖/翻攝自業者臉書網頁)

媽媽們發現,住在護理之家嬰兒多位都感染相同病毒,12月初向業者提出嬰兒有咳嗽、打噴嚏等症狀時,院方回覆都是會再觀察,但後來到覺得狀況不對送醫,才知道確診RSV病毒,有家長們在PTT上PO文,稱從住院到24日為止從未致電關心過,甚至還在護理之家臉書上發文,「幾筆個案成員經匡列與分析後,可能為返家後之社區感染,亦不排除是由特定群體之產婦於入住期間密集接觸,而導致新生兒間接感染或直接感染。」媽媽們質疑,怎麼會說是我們感染給嬰兒,且業者有舉辦媽媽教室,怎麼會說是家長自己群聚呢?

▲桃園市某產後護理之家遭新手媽媽指控新生嬰兒感染RSV病毒,家長提供醫院診斷證明書。(圖/家長提供)

▲桃園市某產後護理之家遭新手媽媽指控新生嬰兒感染RSV病毒,家長提供醫院診斷證明書。(圖/家長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於23日接獲陳情,兩度派員赴護理之家,並調閱11月1日起至今共51本護理照護紀錄,發現該機構自本月13日起陸續有新生兒出現流鼻涕或咳嗽症狀,截至26日為止,機構內有11位新生兒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其中6名經醫師診斷確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感染,目前皆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表示,產後照護機構預防新生兒上呼吸道感染,應提醒工作人員與產後母親個人衛生及勤洗手、戴口罩,機構應保持空氣流通,若遇有疑似上呼吸道症狀個案,應進行通報,安排個案就醫,平時亦需加強消毒、量測體溫、監測工作人員及照顧對象有無上呼吸道症狀,必要時應對感染者進行隔離措施。

衛生局強調,近期為呼吸道融合病毒流行季,氣溫驟降轉冷,民眾應注意保暖,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桃園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諮詢。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開罰紐籍機師30萬桃園衛生局下通碟...7天不繳清「強制執行」

►朱立倫挺徐巧芯公布疫調 籲政府聚焦返台英班機:別只想打對手

►赴泰旅遊竟為走私7kg海洛因 毒鴛鴦過不了「這一關」全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