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爆新冠變種病毒減班後首迎接包機 莊人祥曝入境採檢2原因

文/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

華航一架載約百人的航班將於27日晚間從英國抵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這是英國減班措施上路後首架返台航班,為強化防疫、掌握病毒狀況,將全面入境後採檢。

▲▼先前台商包機返台情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先前台商包機返台情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英國出現變種病毒疫情,全球戒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起也祭出3大防疫措施,包括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機組員須居家檢疫14天,且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

華航一架約載百人乘客的航班預計在英國當地25日晚間啟程返台,預計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抵台,相關防疫措施引發各界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往來英國的航班本來就不多,明天這班航班更是英國加強防疫措施上路以來,首班自英國返台的航班,預計載回100多人。

他表示,根據先前掌握到的狀況,首班返台航班僅約95名旅客,後來可能因英國疫情升溫,加上返台航班減半,導致人數突然增加至100多人。

莊人祥說,因應英國變種病毒,入境者除了將全面集中檢疫、檢疫期滿前採檢外,更加碼比照包機模式,在旅客一入境後就先全面採檢。

這麼做有2大原因,莊人祥解釋,一方面考量台灣至今尚未偵測到變種病毒病例,且民眾對此變種病毒有較多疑慮,入境採檢可望在第一時間驗出確診者,強化防疫;另一方面,國內對變種病毒了解不多,台灣也沒有相關病例,若能及早驗出陽性個案,有較高機率培養出活體病毒,供國內學研單位對病毒做更深入的研究。

在集中檢疫所量能方面,莊人祥說,近期集中檢疫占床率約為6成,但最近已暫緩印尼移工來台,英國返台人數也不多,每週大約100多人,檢疫量能都還充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