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倍音速!俄報告稱:先鋒高超音速洲際飛彈 至今5次試射成功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圖/路透)

▲俄羅斯2018年成功試射先鋒飛彈系統畫面。(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官方發布的《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2012-2020年工作總結》報告指出,「先鋒」(Avangard)高超音速洲際飛彈,從2012年問世至今,已經成功試射了5次,速度最高可達28馬赫(7.5公里/秒)。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報告中說,2012年至2020年,5次成功試射攜帶有「高超音速可變軌滑翔彈頭」的先鋒洲際彈道飛彈。

俄羅斯副總理鮑里索夫(Yury Borisov)在2018年表示,先鋒飛彈研發項目前曾面臨中止的危險,但俄羅斯工業部門把握住了機會並最終研發出這種武器,在正式裝備前,先鋒飛彈就成功進行了3次試射。

俄羅斯總統普丁2018年3月發表國情咨文時就宣佈,成功研發先鋒高超音速飛彈,彈體由「UR-100N UTTKh洲際彈道飛彈」和能夠在飛行期間承受超高溫的「高超音速可變軌滑翔彈頭」組成。同年7月也啟動了先鋒飛彈的戰鬥部量產工作。

首支「先鋒」飛彈團2019年12月進入戰鬥值班,該團屬於奧倫堡飛彈師。但目前為止,尚未得知一個團制單位裝備多少枚先鋒飛彈。

►超好穿蕾絲內褲每件5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