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又造20艘054A護衛艦 作戰範圍300浬「反美軍介入台海」

▲解放軍海軍的水面艦主力─「054A」型導彈護衛艦,先前該型導彈護衛艦已多次在南海地區跟監外國軍艦。(圖/黃竣民攝)

▲解放軍將再打造20艘054A護衛艦,預期主要針對的就是台海作戰。(圖/黃竣民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將在打造新一批054A護衛艦,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在大陸網路社群流傳或是被外媒引用報導,甚至傳出最新批次的數量將達到20艘,讓解放軍的054A護衛艦總數將達到50艘之多。由於054A型護衛艦作戰範圍為300浬,所以研判主要針對的就是台海範圍作戰,尤其是反美軍介入台海更是最重要的目的。

054A型護衛艦全長134公尺,舷寬16公尺,高度:35公尺,吃水5公尺,正常排水量3647噸,最大排水量4053噸,最大航速不低於27節,續航力:不低於4000海浬/18節,自持力不低於15天,動力系統:柴燃聯合動力、四機雙槳、雙舵,可抗12級風,搭載人員170餘人。

根據大陸軍事自媒體《浩漢防務》指出,054A護衛艦採用了先進的武器裝備和艦體的優化設計,實現了資訊共享和武器綜合控制,具有對海、對空、反潛、對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戰功能,主要擔負編隊的反潛任務、驅護艦編隊指揮、單獨或協同編隊攻擊敵方大型、中型水面艦艇,協同編隊防空並為登陸作戰提供火力支援、執行海上巡邏、警戒、護航等任務。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054A護衛艦的缺點之一,就是航速跟不上全速前進的遼寧號航母。(圖/路透社)

根據《中國時報》分析,054A護衛艦也有不足之處,由於054A護衛艦採用柴油機動力,27節的航速不夠,在之前的模擬實戰演習中,遼寧號航母編隊以全程30節高航速穿越台灣海峽,所有的護航艦艇都是全燃推進的052C/D型驅逐艦,因航速跟不上,不見054A型護衛艦的身影。

►全新小棕瓶打對折!1990元太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