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勞動基金淪炒股提款機 統一投信副總「刪訊息」4人全交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爆出前投資組長游迺文受招待後,指示代操投信接盤炒股人士倒貨,檢廉偵辦下,又查出有投信涉嫌介入炒股,於21日搜索統一投信後,聲押資深副總闕志昌、經理人郭士慶、孫民承,以及研究員俞建業,北院22日裁定聲押4人全部交保,其中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250萬元、經理人郭士慶80萬元、孫民承200萬元交保,都限制住居、出境、出海,研究員俞建業30萬元交保,4人並於隔日凌晨交保離開法院。

勞動基金弊案在檢廉偵查下,案情猶如提肉粽般「越抓越大串」,先是寶佳資產炒作遠東百貨股價後,涉嫌倒貨給勞動基金,當時寶佳主管邱裕元找上游迺文,還請他幫忙多介紹金融人士,強調擺宴款待「金額不是問題」,企圖組織炒股聯盟。

▲勞動基金炒股案擴大,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等4人全交保。總闕志昌、經理人郭士慶、研究員俞建業交保離開法院。(圖/記者羅志華攝)

▲勞動基金炒股案擴大,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等4人全交保。經理人孫民承離開法院。(圖/記者羅志華攝)

▲勞動基金炒股案擴大,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上)等4人全交保。(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檢於日前搜索約談後,聲押游迺文、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經理人劉建賢獲准,22日再發動搜索,約談統一投信等人後,認為他們在被約談前,將重要訊息刪除有滅證嫌疑,聲請羈押,晚間法院裁定全部交保。

寶佳執行長唐楚烈於7月間,招待游迺文到北市「馥邑隱廚」吃大餐,游迺文吃飽喝足後,要求部屬接盤遠百股票遭拒,乾脆自己打給投信,指示買進數千張遠百股票,讓寶佳順利倒貨;檢方查出,游迺文另接觸多位代操勞動基金的投信人員,目前擴大偵辦中。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