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9000億美元紓困案「達成協議!」 最終案很快出爐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圖/路透)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透露好消息。(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透露,9000億美元的紓困案已經達成協議,最終拍案版將會在數小時內出爐。

報導指出,麥康諾於美東時間周日(20日)傍晚表示,國會議員就延宕已久的紓困案進行討論後已達成協議,但詳細完整的細節還需要經過數個小時的討論和完善,之後才會向大眾公開。

「我相信我可以替所有人說,我希望和期待最終協議版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完成」,麥康諾表示,「現在在艱難生活的美國人與他們需要且值得的重要拯救方案之間,我們只剩下最後幾個歧見要解決了。」

麥康諾日前表示,9000億美元版本的紓困案是由參、眾兩院4位領袖共同達成的基本協議。經過周末協商完成後的法案在逕付眾議院表決前,必須先通過法規委員會(Rules Committee)的審核。

這個周末的時間壓力對國會而言更為沉重,因為以參議員圖米(Pat Toomey)為首的共和黨一夥人,準備聯手阻止聯準會(Fed)放款,若Fed不能放款,美國老百姓就得在掙扎一段時日。麥康諾在這周末展開兩黨協商以前即表示,「我們需要大幅、跨黨派的票數通過這些措施,進而簽署成為法案,不要再有任何拖延」;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同意,「那是一件大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