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通過台海」 解放軍痛批:唯恐台海風平浪靜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 89)。(圖/翻攝美國海軍)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 89)。(圖/翻攝美國海軍)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驅逐艦18日夜間通過台灣海峽,並由美軍第七艦隊發出新聞稿證實,通過台海是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痛批,美軍的行為,「唯恐台海風平浪靜」。

台灣國防部19日上午透露,1艘美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美軍第七艦隊也發新聞稿指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 89)19日例行性航經台灣海峽,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而美軍也將繼續在國際法規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與航行。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大校回應表示,近一個時期,美艦不時穿航台灣海峽,並炒作渲染,刻意抬升台海問題熱度,唯恐台海風平浪靜,向「台獨」勢力「明送秋波」,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張春暉強調,美方有關行為實質是「軍事炫武」加「輿論誤導」的「混合操控」,是以台為棋、以台做局的戰略自私,「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將時刻瞰視台海風雲,堅決履行職責使命」。

►速乾涼爽平口褲3件特價4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