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火巨頭出手幫助日本 力拚2030隱形戰機服役

▲▼日本一架F-35在4月9日於訓練任務中墜毀,日方仍在打撈殘骸、搜救飛行員中。(圖/路透)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將正式參與日本隱形戰機的研發工作。圖為日本F-35。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在今年11月宣布,將重啟隱形戰機的研發計畫,並由三菱重工承包相關業務,現在研發F-35隱形戰機的美國軍火巨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也將出手協助日本的隱形戰機研發計畫,並且力拚2030年服役。

根據《路透社》報導,防衛省在18日的記者會上宣布,「洛克希德•馬丁」將與隱形戰機計畫的承包商三菱重工合作。其實早在30年前,這兩家公司就曾經合作研發F-2戰機。

日本的新一代戰鬥機預計耗資400億美元(約1.1兆新台幣),將用於取代F-2戰機。「洛克希德•馬丁」曾提出以F-35和F-22戰機為基礎的混合設計方案,但這一提議遭到日本的拒絕,日本轉而採用國內的設計方案。

其他有興趣參與日本FX戰機研發的外商,還有美國波音公司(Boeing)和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以及英國的BAE系統公司和航空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 Group plc)。

日方表示,將繼續尋求組與英美等國在F-X項目上的合作,以獲得新技術並降低研發成本。

►天然羽毛、台灣製造,雙人暖冬被特價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