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800萬人「拿4億多劑疫苗」 杜魯道:多的會分享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等加國民眾接種完,會分享多於疫苗給其他國家。(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已經透過簽約及選擇權訂下超過4億劑疫苗,讓加國3800萬民眾全部能接種,14日也已經開始展開大規模施打計畫。若加國全民接種新冠疫苗後還有剩,絕對會將多餘疫苗拿出來分享給各國。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接受加拿大電視公司(CTV)訪問時表示,「加拿大全國打完後,如果疫苗數量超出需求量,我們絕對會與全世界分享。」他也提到,「從明年1月起,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每周將送來12.5萬劑疫苗,加上德國生技BioNTech生產的疫苗,我們每月會拿到50萬劑。」

據悉,加拿大下周將取得20萬劑輝瑞&BNT疫苗,年底前還會拿到16.8萬劑美國麻州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疫苗,足夠8.4萬人施打,目前該疫苗還在等待獲得加拿大衛生署(Health Canada)批准。

當地14日已開始施打疫苗,首波接種者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安養院人員,安大略(Ontario)與魁北克(Quebec)省居民,目前計畫著重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前,讓300萬人接種(占總人口8%)。不過,杜魯道也提醒,接種疫苗後一周到一個月,短時間內並不會有免疫效果。另外,加拿大至今已有49萬人確診,死亡人數將近1.4萬。

樂施會高級顧問盧西亞尼(Nicholas Lusiani)指出,疫苗分配有極度不公的問題,富國拿到數量更多,貧國卻難以取得。而杜魯道則表示,加國今年9月投資2.2億加幣(約1.72億美元)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這項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 Alliance)主導的計畫,以確保開發中國家能獲得疫苗。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說,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至今已確保能取得20多億劑不同廠牌疫苗。樂施會預測,2023年以前,全球都不會廣泛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