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大學美照」曝光 被政治耽誤的女歌手!三總急診被告白

高嘉瑜愛唱歌,內心也有明星夢,我們請她在立委辦公室的櫃子上,為此次專訪高歌一曲。

▲高嘉瑜愛唱歌,內心也有明星夢,我們請她在立委辦公室的櫃子上,為此次專訪高歌一曲。(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立委高嘉瑜辦公室一片粉紅色,沙發放著許多玩偶,櫃中一系列粉色文宣品,各種模樣的高嘉瑜做著可愛表情,顯得很夢幻。她愛唱歌,我們請她拿麥克風拍照,她唱起〈蘭花草〉。這首歌會不會太老氣呀?「啊我就老了嘛!」

生病掛急診 醫生寫信板內告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0歲的高嘉瑜,ID是xin,只有資深鄉民才可能擁有的短ID。「登入次數6,442次,有56萬3,893塊P幣。」政治人物現實中有多少錢,要看財產申報。至於Ptt的P幣怎麼來的?則是她擔任Ptt新聞部站長兼發言人時,站方發的薪水。

高嘉瑜第一篇Ptt的文章在19年前,是一則電影推薦文。「大拇指推薦《少林足球》,好笑到令人禁不住一再鼓掌,或許因為本人國中超愛看《足球小將翼》,所以很喜歡看這部片。」除此之外還有《魔戒》《藍色大門》,但無人回應。「就寫一些心情,然後沒人理我,哈哈哈哈。」

喜歡電影的少女,內心有明星夢。從小愛綁公主頭,高中愛唱KTV,就去報名中華電信的歌唱比賽,然而上台太緊張,連自己在唱什麼都不知道。大學讀台大法律系,她開始參加政治活動、擔任台大學生會會長,忙到沒去上課,因此跟同學不熟。娛樂圈流行校園美女,她接受媒體採訪,也曾經報名《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雖然沒選上,但還是參加了綜藝節目《JACKY SHOW》。

那有沒有人寄站內信跟妳告白過呀?高嘉瑜尷尬一下,「哈哈哈,不知道怎麼講。」高嘉瑜說,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晚上去汀州路的三軍總醫院掛急診,後來醫生在Ptt寫信給她。「我很訝異,這個醫生怎麼知道我是誰?就覺得個資好像受到侵犯,他可能看了我的名字,回去就查到我的ID,當時是有受到驚嚇。」

北一女時期的高嘉瑜。(高嘉瑜提供)

▲高嘉瑜大一時回北一女。(圖/高嘉瑜提供)

2005年,Ptt常因鄉民們熱議某個事件而鬧上新聞,例如鳳山凱名、mini158跳樓事件,也發生許多私密照外洩事件。「上新聞的頻率非常高。也有好的,例如莫拉克風災時,鄉民就做即時救災地圖捐物資,當時若有人想不開,鄉民就趕快找這個人,大家動員人肉搜索。」站方多為資工系學生,不擅長也不喜歡應對媒體,因此當時的站長杜奕瑾邀請她負責對外發言,直到2010年她為參選台北市議員,才辭了Ptt的職務。

擁專屬符號 在這裡感受到溫暖 

她的政治立場與柯文哲友好,常跟民進黨唱反調,很有Ptt鄉民性格。2017年在政論節目預言民進黨選舉將慘敗,前副總統呂秀蓮在節目罵她唱衰,批她是被寵壞的年輕人。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眾人拍照造勢,她偷偷落跑,後來被姚文智酸她應該退黨。2018年民進黨九合一六都選舉果然慘敗,但她當選立委,在港湖選區得到的立委票,比姚文智的市長票還要多。這陣子,立法院民進黨對抗國民黨反萊豬,民進黨立委皆穿黑色,唯她沒收到通知,穿粉紅色,可說沒人緣到了極點。

「某種程度,我覺得Ptt鄉民對我蠻厚道的,很多人說Ptt鄉民對政治人物不留情面,我在媒體上受到很多攻擊或不諒解,Ptt有很多正義人士會幫我澄清說明,我就覺得特別溫馨,覺得鄉民有很多好人。」選台北市議員的時候,喜歡她的鄉民都在她的相關新聞下推文寫:+<><,成了她的專屬符號。

要在複雜的政壇生存不容易,Ptt是讓高嘉瑜感到溫暖的地方。

高嘉瑜說,Ptt 25年,當年大學生的鄉民們都長大了。「30歲到50歲這個年齡層,是台灣的中堅階層,對政壇有很多影響力。」對高嘉瑜來說,Ptt是她成長的一部分。「裡頭的意見隨著時間深入你的心裡,變成你的一部分,感覺我跟Ptt的鄉民一樣,自然而然會有跟民進黨傳統不一樣的想法,算是受Ptt鄉民言論的影響。」

她說,每一個女孩都有明星夢,曾有客串過連續劇《娘家》的經驗,讓她知道自己沒辦法當藝人。「只好試著當個政治明星了。」她的辦公桌上,放著當期的《鏡週刊》,問她怕不怕狗仔呀?「當然會,常常有狗仔來跟耶!」


更多鏡週刊報導
【Ptt傳奇人物1】我們的青春在PTT
【Ptt傳奇人物2】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神龍 表特板神龍
【Ptt傳奇人物3】我在Ptt認識老婆 八卦板哆啦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