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最偉大總統之一! 專家分析艱難情況:拜登最有機會

▲拜登14日正式獲得選舉人團認證當選,在德拉瓦州發表演說。(圖/路透)

▲拜登14日正式獲得選舉人團認證當選,在德拉瓦州發表演說。(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年1月上任後,將面臨眾多前朝留下的棘手問題。然而危機就是轉機,德州南方衛理會大學總統史研究中心創始主任恩格爾(Jeffrey A. Engel)表示,正是因為問題複雜,只要能解決,拜登就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但對他上任100天的政績不要抱有期待。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拜登入主白宮後面臨的第一個「績效考核」大關,便是上任100天內所達成的成就,而眾人將會檢視他在整場選戰中不斷拋出的政見,包括美國人重新團結,人人有疫苗等。

「拜登有機會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恩格爾直言拜登會面臨的問題龐大且雜,入主一個嚴重分歧對立的政府,現任總統川普治下「災難的4年」所留下的種種混亂,殺死30萬人的疫情,以及數百萬人仍就失業的社會,但是「沒有巨大的阻礙等著你去克服,你就不會偉大。」不過他也表示,由於問題太過複雜,不應對拜登上任100天有所期待。

恩格爾以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帶領眾人解放黑奴的林肯,以及二戰期間的羅斯福總統為例,「沒有任何一個正常的人想接下他們所遇到的問題,對吧?」他表示拜登當前遇到的問題困難度有如當時,因此他是自1932年以來,最有機會成為偉大總統之一的當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