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搶先爆:莫德納疫苗已批准分發! FDA打臉「還在審核中」

▲▼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疫苗將會是下一個通過FDA緊急授權的疫苗,但目前仍在審核當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疫情突破30萬死,目前疫苗只有輝瑞(Pfizer)一家通過,但總統川普18日在推特發文,歡欣表示莫德納(Moderna)也已經獲得批准分發,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很快澄清,目前仍在檢視試驗數據。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在推特的發文比FDA的檢驗速度還快上數倍,「莫德納疫苗已經壓倒性地通過了。分發即刻開始。」該則貼文在數小時內很快獲得逾14萬人說讚、2萬人轉貼。

與總統的話不同,專業處理的主管機關FDA指揮官史蒂芬漢(Stephen Hahn)博士表示,會加快進行流程並做出是否緊急授權的決定,儘管他並未就川普的言論進行直接回應,但他的說法顯然與川普的「即刻分發」不同。

FDA於美東時間周四(17日)的最新聲明指出,已經通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以及「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以便他們能夠及時制定出疫苗分發的計畫,等到莫德納獲得批准後就能快速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