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猥褻犯!南投父母「保釋金砍半」降至3萬 律師揭2大可能

▲▼南投猥褻女童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男子被控猥褻女童。(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南投日前有一名5歲女童遭60歲李姓男子猥褻,家長氣得動用私刑,將人打到傷重不治。女童父母隨後各以1.5萬元交保,這在律師林柏宏看來,觸犯3種罪嫌交保金額卻很低,可能的情況是檢方相信死者有猥褻女童的可能,或死者外表的傷勢看起來沒有那麼嚴重。

▲▼南投埔里男猥褻童遭打死,犯案地點曝光 。(圖/記者白珈陽攝)

▲李男遭到女童的家屬毆打,傷重不治身亡。(圖/記者白珈陽攝)

據《自由時報》報導,林柏宏指出,若死者的傷勢集中在頭部,即涉及殺人之故意,依刑法第273條規定,「當場激於義憤而殺人者,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倘若沒有殺人故意,以傷害致死罪名定罪,則依刑法第57條規定,審酌犯罪之動機、目的或犯罪時所受之刺激,可為科刑輕重之標準。

實際上,法官在審理時,會考量法重情輕,則可用刑法第59條「犯罪之情狀顯可憫恕,認科以最低度刑仍嫌過重者,得酌量減輕其刑」。刑法上的殺人罪,依刑法第271條第一項規定,最重本刑是死刑,最輕本刑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事發當天,李男與朋友到KTV唱歌,疑似酒後到廁所猥褻女童,引起女童家屬的不滿,當場遭到毆打,儘管被送往醫院搶救,依然傷重不治身亡。對此,男子的家屬事後喊冤,是女童自己跟在男子身邊的,男子不可能猥褻。

南投地檢署訊後,原先諭令女童的父母3萬元交保候傳,但因2人籌不足保釋金,降保為1.5萬元,目前女童的父母皆已離去,詳情仍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