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撂話否決《國防授權法》被阻! 多名顧問警告「會害了共和黨」

▲▼川普支持德州訴訟,控訴選舉「違憲」。(圖/路透社)

▲川普與美國巨型科技企業的恩怨未解。(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因不滿部分法條,揚言否決重要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NDAA),並稱若通過「中國會是最大贏家」。對此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部分顧問對川普提出反對聲音,警告川普不要費心否決法案,因為國會「肯定會」推翻川普的否決,讓法案通過,而且最後影響可能會害了共和黨。

川普揚言否決的《國防授權法》所涵蓋的預算高達7405億美元(約新台幣20.8兆元),當中包括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與協助台灣,以及加強印太戰略等,奠定未來國防重點。法案當中的《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讓臉書、Google等巨型企業免於用戶張貼的內容承擔相關法律責任,正是讓川普喊話否決,並斷絕過去58年來年年皆通過此項法案的傳統。

路透社於美東時間15日引述熟悉內情的人士指出,不論白宮內外,部分高級顧問已經私下向川普建議,不要否決法案,因為這樣只會事倍功半,不僅不會成功,還會危及明年1月共和黨是否能在喬治亞州拿下2席參議員席次。

喬治亞州的2席參議員席次至關重要,若共和黨能順利拿下兩席打破持平僵局,就能確保拜登上任的頭兩年,共和黨可以掌握否決眾議院提案的權利,擋下他們不認同的草案,並制衡拜登政府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