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鍘司法部長:巴爾23日會正式離職

▲川普,巴爾。(圖/路透)

▲川普讓巴爾走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因司法部無法查出選舉大規模舞弊情事讓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走人,他於美東時間周二(15日)表示,巴爾將於本月23日離職。

美國選舉人團14日進行投票,全部未跑票的結果出爐後,拜登確定以306票對上川普的232票勝出。此外,川普陣營包括巴爾在內,先前不斷明示暗示有大規模舞弊事件改變選舉結果;然而隨時間過去,巴爾本月也在記者會上公開證實,調查結果並未能找出「大規模舞弊」的證據,僅有零星計算誤差與事件,和川普陣營先前宣揚的選舉陰謀存在相當大的落差。

川普對巴爾的「失職」怒斥「讓人失望」,川普14日表示與巴爾結束一場非常棒的會面後,旋即說他即將卸任司法部長,隔一天便宣布確切離職日期為平安夜前一日 ─ 23日,讓他好好回去和家人度過節日。

巴爾退下後,司法部長職位將由現任副司法部長羅森(Jeff Rosen)接掌,副司法部長職位則由李察(Richard Donoghue)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