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戶社宅遭諷「不可能」 蔡英文:土地準備了、財源找到了!

▲▼蔡英文說明社宅規劃。(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說明社宅規劃。(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社會住宅引發口水戰!市長柯文哲槓上中央,怒嗆總統蔡英文承諾明年要蓋1.5萬戶社宅「不可能」。對此,蔡英文表示透過臉書重申社宅目標,並強調「土地準備好了,財源也找到了,我們的速度越來越快,絕不會停下腳步。」

蔡英文指出,政府要蓋社會住宅就是因為,有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會有居住的需求。尤其在都市打拚的年輕人,幾乎都必須面對居住的壓力。因此在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時,就把住宅政策當成主要政見的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相較於國際上的先進國家,台灣的社會住宅比率實在太低了。過去的政府不重視、忽略不管,因此在2016年擔任總統後,社會住宅成為重要政策之一。在第一任中,一起和執政團隊,一同修改住宅法、通過租賃專法,設置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蔡英文說,政府設定了要直接興建12萬戶社會住宅,加上8萬戶民間空餘房屋的「包租代管」,總共20萬戶社會住宅的總目標。截至目前為止,中央和地方興建的社會住宅,已經超過4萬戶,明年更要一口氣興建1萬5千戶,「土地準備好了,財源也找到了,我們的速度越來越快,絕不會停下腳步。」

蔡英文強調,推動社會住宅並不容易,不過這幾年中央政府從不鬆懈。特別謝謝內政部和住都中心辛苦的同仁,他們被緊盯著進度,一刻都沒有放鬆;也肯定地方政府共同參與,溝通協調不容易,政策推動起來也總會有精進的空間。不過,她相信中央和地方,對於辦理社會住宅、改善居住問題的核心目標,都是堅定的。

蔡英文也說,不只要推動社會住宅,因應不正常的炒房現象,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推出「五大措施」,希望用政府的力量,從各個層面來落實居住正義。

蔡英文表示,從倡議到實踐,我們一步一步認真做。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年輕朋友最在意的居住問題,一定可以持續改善,越來越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