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收36萬聘金!未婚夫嗆「根本賣女兒」 用途曝光...網勸別嫁了

▲結婚,新娘,婚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準新娘最近和未婚夫大吵,起因是娘家想收36萬聘金,打算拿來付月子中心的錢,還有未來小孩的開銷,而男方認為,這是賣女兒的行徑。對此,網友們一面倒勸別嫁了,感嘆「這種錢也要計較,以後有的吵」、「價值觀不一樣,還要繼續下去就是悲劇」。

女網友在「靠北婚姻2.0」發文吐苦水,「最近因聘金跟未婚夫大吵一架。娘家收36萬聘金,拿來給我坐月子、去月子中心和小孩部分的開銷,這很過分嗎?假如有剩餘的,母親會包成紅包,給孩子買生活用品,一毛都沒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未婚夫卻不以為然,甚至嚴厲表示,未來的丈母娘將錢私吞,根本是在賣女兒。這讓她不禁苦惱,「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解決這問題?沒有嫁妝,因為母親說聘金根本沒收,只是以另種方式運用在我們夫妻身上。」

▲結婚雖然是兩人的事情,不過婚前的前置作業非常重要,小心別失去了禮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女方父母要求500萬作為聘金。(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對此,有網友認為,這是溝通上的問題,「即使有用途也是之後的事,確實是收了沒錯。如果這筆錢不是自己存款,而是借來的,那往後也是要還,但如果因為覺得聘金高而吵,妳真的要認真思考,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好好的溝通討論吧」、「立場不同而已,男方看到的是女方收了聘金,女方覺得這筆錢也是全給女兒,沒有收走,妳可以跟未婚夫說,不收的話那月中和小孩開銷他要全付」。

而多數人都勸她乾脆不要結婚了,紛紛回應「已經傷感情了要怎麼結下去,有疙瘩吧」、「未結婚已經那麼計較,好好想清楚吧」、「不用嫁了,下一個會更好」、「36萬只是試金石,妳未婚夫認為不值」、「因為不是雙方都甘願的共識,覺得不平、委屈的一方,絕對會漸漸發酵不滿,日後難有平靜。36萬看清彼此差異鴻溝,值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