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美女圖誆虛擬幣月獲利30%!ENAI平台吸金1.65億 狂詐432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有詐騙集架設ENAI 區塊鍊投資平台,大打不實廣告:「只要每個月定期繳3,000元,就能保證獲利,每個月利潤高達30%,讓自己增添一份被動化的收入」,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從今年7月6日迄今遭吸金被害人432名,吸金財損金額高達1.65億新台幣,刑事局日前收網逮捕該集團施姓(41歲)、李姓(34歲)主嫌及集團成員共29人。

▲警方破獲該吸金集團逮捕包含李姓主嫌在內的29名組織成員,並起獲上百萬現金及犯罪工具。(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破獲該吸金集團逮捕包含李姓主嫌在內的29名組織成員,並起獲上百萬現金及犯罪工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破獲該吸金集團逮捕包含李姓主嫌在內的29名組織成員,並起獲上百萬現金及犯罪工具。(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破獲該吸金集團逮捕包含李姓主嫌在內的29名組織成員,並起獲上百萬現金及犯罪工具。(圖/記者張君豪攝)

宜蘭縣1名27歲從事電子業彭小姐,於今年4月經由LINE群組介紹投資(該集團網址:https://entony1491.webnode.tw/,警方發現歹徒設計APP 下載、iOS、Android皆有載點),誆稱投資虛擬貨幣,該程式會自動偵測貨幣價高低、自動買賣貨幣、自動更換交易所、自動搜尋利差平台、獲利回報等。

彭女因輕信對方的獲利話術,從今年4月至6月間以臨櫃匯款、網路轉帳等方式入金20餘筆,直到7月6日該平台公告遭駭客攻擊,彭女無法出金,驚覺受騙,損失超過200萬元。另名家住台中的鄭姓民眾則是陸續被騙匯投資,財損超過400萬元。

刑事局偵七大隊表示,該詐騙集團透過臉書和交友軟體上的帥哥美女頭像接觸被害人,鼓勵網友下載「ENAI智能搬磚對沖套利」APP、保證能在比特幣匯率波動中自動搬磚獲利、每周可賺2~30%,初期該程式正常出金,民眾信以為真便投入更多資金,未料7月6日該公司聲稱網站遭土耳其駭客攻擊,APP及平台民眾投入資金均遭駭客洗走,投資者才驚覺受害報警,警方統計受害民眾共有432名,詐騙金額共計新臺幣1億6,527萬餘元。

刑事局偵七大隊獲報後與台北市刑大、台中警第四分局,桃園市刑大、大園分局共組專案小組,於今年7到11月陸續收網搜索涉案公司、犯嫌住處共28處,當場查扣犯案用手機、電腦、合約書及公司帳冊、贓款130萬元現金,警方帶回空頭公司負責人等11名犯嫌返局偵詢,並拘提施姓主嫌及協助提領贓款、洗錢等15名犯嫌,詢後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等罪解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獨/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活春宮」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

沿路放鞭炮+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開罰件數竟是0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