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宣布:美國司法部長在聖誕節前離職

▲川普,巴爾。(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即將離職的司法部長巴爾。(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周一(14日)發布推文,指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將在聖誕節前離職。

川普推特全文:
剛才在白宮和司法部長巴爾結束一場非常棒的會面。我們的關係一直非常的好,他的工作表現非常傑出!就在待會,巴爾就會在聖誕節前離開(離職),去和他的家人共度節日。

副司法部長羅森(Jeff Rosen),一個傑出的人,將會接任司法部長一職。令人高度尊敬的李察(Richard Donoghue)將會接任副司法部長。謝謝大家!

綜合報導,此前川普與巴爾關係頗為良好,對於推動巨型科技公司如臉書、推特和谷歌等的調查,以及對中共官員祭出制裁名單,關閉孔子學院等,兩人皆同出一氣。然而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川普陣營不斷宣稱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卻未能提出確切證明,而隨時間過去,各州重新計票結果也皆未能出現翻盤情形,即便川普陣營對各州法院以及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最終結果不是遭駁回便是未能翻盤。

巴爾日前公開證實司法部展開的大選調查中,未能發現「大規模舞弊」的證據,即便發現計錯票、漏計票等失誤,但其規模過小,並不能影響最終大選結果。此番話一出,加上包括3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在內的最高法院駁回德州檢察總長的告訴,導致川普2天前在推特怒斥,並直指巴爾「令人失望」(diappoint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