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檢台北女!警見照「這不是妳吧」…強搜包嗆:我知法犯法又怎樣

記者張君豪、陳韻如/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陳姓女子指控,她13日晚間在中山區擺攤賣服飾時,遭到警方臨檢,而由於自己是毒品列管人口,但沒想到當告知警方身分後,警方竟要求打開包包供檢查內部物品,讓她認為警方非法搜索,於是立刻要求警方讓她填寫臨檢異議表申訴,但沒想到警方並未隨身攜帶,還嗆聲,「我知法犯法又怎樣?」讓陳女大為傻眼直呼,「太誇張」。

▲▼女子遇警方攔查被刁難。(圖/當事人提供)

▲女子遇警方攔查被刁難。(圖/當事人提供)

陳女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表示,自己是毒品列管人口,而她13日晚間在中山區擺攤賣服飾時遇上警方臨檢,事發當時她第一時間就告知警方身分,但沒想到警方僅憑著她的毒品前科,就要求她打開包包供搜索,而她當下並不同意,沒想到警方卻開始刁難。

陳女表示,當時一旁女警試圖伸手翻動她的隨身包包,而她立刻要求警方讓她填寫臨檢異議表申訴,但警方並未雖身攜帶,卻也不願讓她離開,讓她質疑這是否有妨害自由的嫌疑,沒想到警方竟還拿出她的照片直喊,「我覺得跟妳不一樣啊」,質疑陳女謊報身分,堅持不願放人。

▲▼女子遇警方攔查被刁難。(圖/當事人提供)

▲事發當時警方還拿出陳女照片喊,「我覺得跟妳不一樣啊!」質疑陳女謊報身分。(圖/當事人提供)

陳女提到,她當時堅持要警方拿出臨檢異議表,否則這屬於違法攔查,孰料,一旁男警竟口出狂言,「我知法犯法又怎樣?」讓她傻眼直呼,「實在太誇張!」

對此,轄區中山警分局中山一派出所表示,警員要求拍搜陳女包包有經過她同意,但後來女子不同意檢視內部物品,警方也配合停手,並未有違法搜索的問題。另外,陳女要求警方讓她填寫臨檢異議表,由於執勤警員忘了帶,派出所有加派同仁將異議表送過去現場,但陳女未等送單警員到場就先行離去,對於陳女質疑警員違法並且態度不佳等問題,中山一派出所警方允諾會加強內部教育,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落軌畫面曝!疑「拉拉鍊」重心不穩 花蓮男後仰重摔…頭骨骨折送醫

快訊/基於安全考量!盧秀燕「90度鞠躬」道歉:中捷12/19通車取消

拚生子險丟命…正宮見老公「咬ㄋㄋ」崩潰!婆婆嗆:沒盡妻子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