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低溫來了!明晚恐迎首波冷氣團 「急凍12 °C」時間點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周末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影響,各地氣溫稍微回升,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明晚開始將有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南下,恐是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報到,屆時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空曠地區最低12度,且北部、東半部水氣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

▲▼ 口罩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晚將有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晚到明日水氣減少,桃園、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等地降雨空檔增加,僅有零星降雨,宜花東地區則仍有短暫陣雨。今晚低溫約16到20度,明日白天小幅度回溫。

陳建安指出,明晚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將開始逐漸降溫,到下周會越來越冷,預計下周二、三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4到16度、沿海空曠地區12到13度、南部與花東地區18到20度。在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地區受冷空氣影響期間,高溫約在20度以下。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東北風影響,下周北台灣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冷空氣稍微減弱,各地氣溫回升1到2度,下周五再略為回溫,各地氣溫約17到23度,不過到了下周六又會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南下,各地氣溫再度下降,北部約16到21度,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高溫約25到28度。

降雨方面,未來一周不再受到南邊水氣影響,都是以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影響為主,降雨集中在中北部、東半部,明日白天宜花東有雨,明晚開始東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再度有局部大雨,且降雨時間較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