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主任 :未來每天新冠死亡人數可能超911的2900人

▲▼CDC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圖/路透)

CDC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表示,在未來60天內,美國每日的新冠死亡人數可能超過「911事件」的2900人。

《國會山莊報》周四(10日)以此為題,報導了「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 Redfield)當天發出的嚴厲警告。 雷德菲爾德周四在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辦的一場活動中表示:「我們目前所處的階段是:國內每日的新冠死亡人數很可能在未來60到90天內超過911或珍珠港事件。」

雷德菲爾德同時說,他預計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在未來幾個星期內還會繼續增加,並且造成令人震驚的生命損失。 報導說,前一天,美國單日新冠死亡病例達3054例,創下新紀錄,此一數字超過「911事件」中約2900人、也超過二戰時死於珍珠港攻擊事件的約2400人。

雷德菲爾德發出上述警告之際,媒體報導儘管美國輝瑞製藥廠研發的首支新冠疫苗獲得批准使用,但在未來幾個月內仍無法廣泛供應。這意味著未來一段時間內,美國抗疫大業仍將面臨嚴峻的挑戰。雷德菲爾德說:「事實是,我認為本周批准的疫苗不會對未來60天產生任何影響。」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台灣時間11日上午7 點28分,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557萬7813例,累計死亡病例29萬2034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