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回台談「核食解禁」 馬英九:還要製造更多麻煩?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捍衛新聞自由」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捍衛新聞自由」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日前突然以行政命令宣布放寬30月齡以上美牛及萊劑美豬,外傳下一步將開放的就是來自日本的福島核食。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1日受訪表示,「萊豬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政府應該慎重考慮,是不是還要製造更多的麻煩?」

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回台,他在臉書上寫下這次返台的待辦事項,其中包括「日本東北食品解禁與否」,引發外界關注。他在受訪指出,對於日本食品進口,政府仍會以「人民優先」的態度來處理;至於台灣不開放核食是否會影響參與國際組織,他則說,「CPTPP是一個高標準的自由貿易組織,所以若台灣沒有採取國際標準,當然會有影響」。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赴立法院備詢時,坦言有和謝長廷見面,簡單交換核食議題的意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則說,政府重視食安與國人健康,是否進一步去談是否開放核食,要滿足三個條件原則:第一是科學與醫學數據一定要尊重,第二是先進國家如何處理核食問題,第三是國際間通例。

針對核食開放議題,馬英九11日受訪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知不知道我們的民意是什麼,雖然公投的效力告一段落,但是現在民眾是不是都贊成,萊豬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政府應該慎重考慮是不是還要製造更多的麻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聲請假處分想保住52台 法院裁定駁回
中天聲請保住52台遭駁回!4大理由曝光
中天確定關台 蔡衍明轟:中華民國今天起走入獨裁政府

更多熱門新聞...

中天聲請假處分被駁回 總統府:尊重司法不評論個案
中天新聞台本週五下架 國民黨:民進黨覬覦52台已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