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行政命令協商破局 游錫堃:朝野黨團要先交換意見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2020第15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結果發表記者會 堵訪 談上周院會國是論壇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8日召集黨團協商,在朝野立委討論到攸關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時,國民黨立委質疑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萊豬行政命令過程有瑕疵,當場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進而丟咖啡杯、摔麥克風,會議不到半小時就散會。對此,游錫堃10日受訪時表示,朝野要先自己交換意見,才比較有可能在會議中達成共識,「他們還是要努力,我也會盡可能協調」。

游錫堃8日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8項行政命令,以及《學校衛生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會中首先提出程序問題,表示過往無效的會議都是交由朝野協商處理,甚至調閱錄影帶,國民黨團認為7日的聯席審查會有瑕疵,呼籲朝野協商應優先處理,並要求游錫堃確認經濟委員會是否無效,並先調閱會議錄影帶確認有無程序瑕疵。

眼看開會約20分鐘仍未進入實質討論,林為洲突然怒摔麥克風,還丟出桌上的會議資料、水杯高喊會議無效,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起身要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道歉,由於雙方爭執不休,游錫堃宣布會議休息10分鐘,眼見國民黨立委隨即集體退席,游錫堃便宣布散會再擇期協商。

對此,游錫堃10日受訪時表示,只要朝野各黨團同意,自己就會盡快再度召集協商,「上次的協商也是他們要求」,不過到現在各黨團的意見好像還有所不同,他已經請朝野黨團自己要先交換意見,「交換到差不多我再來召集協商」,才比較有可能在會議中達成共識。

游錫堃強調,「他們還是要努力,我也會盡可能協調」,而自己私下也都有與各黨團聯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ET民調/75.5%擔心吃到萊豬 5成4反對進口核食交換CPTPP
ET民調/72%擔心台灣沒加入RCEP 未來經貿發展會受影響
ET民調/共機擾台293架次 48%兩岸若爆衝突拜登不會派軍協防台灣

更多熱門新聞...

ET民調/如果台灣取得新冠疫苗 39.2%民眾第一時間想施打
ET民調/57.2%明年不會想出國觀光 三大「擔心」理由曝光
ET民調/53.7%企業收入受新冠影響 4成8民眾對明年景氣表樂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