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脫逃犯起底!隨身帶「貝瑞塔」 信號彈縱火尋仇被通緝2次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縣脫逃通緝犯籍斯瀚前科累累,曾因詐欺案遭判刑通緝,之後又因為在電話中和人吵架,就帶著朋友上門叫囂,丟信號彈縱火,2017年底在街頭警方攔查找出1把改造手槍和2顆子彈,今年7月因毒品案被判4月、槍砲被判1年7月,縱火判3年7個月確定後,遲不報到入監而遭通緝。

▲▼籍斯瀚正面照。(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脫逃通緝犯籍斯瀚高中肄業,有毒品、詐欺、偽造文書等多項前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根據判決記載,籍斯瀚2010年間就因詐欺案件遭判刑2月,但是他連易科罰金都懶得繳,被發布通緝,2012年間,他在新竹市騎車沒有禮讓行人,被警察攔下開罰時,在罰單上冒簽朋友名字,因此又被依偽造文書判刑4個月,這次他乖乖入監。

2014年12月,籍服刑完畢出獄,沒有繼續唸完高中,2017年6月間,因為看朋友「阿祖」打電話和人吵架,他把電話搶過去跟著相罵嗆聲,隨後就帶著阿祖等人殺到對方家門口,籍叫囂「出來啊」,見沒人回應,就讓同行有人丟持信號彈後離開,結果火勢順著被害人家門前的雜物助燃延燒,把1樓大門、天花板燒得焦黑,2輛機車也受到波及,所幸消防隊趕到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

2017年7月,檢警追查縱火案搜索籍的住處,又查到他持有咖啡包,還曾轉讓給有人吸食;12月,籍在路上被警察攔查,機車坐墊下藏有1把改造貝瑞塔(BERETTA)手槍,以及子彈2顆;籍因累犯被依轉讓毒品罪判4月、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1年7月、縱火未遂判3年7個月,2020年7月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竹北警方表示,籍斯瀚另涉藥事法,全部刑責加總合計5年8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