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火球」同步閃爆高雄、台南 14秒影片曝!網狂刷3字解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有兩名網友在臉書「台南爆料公社」PO文並公開一段14秒的影片,聲稱8日晚間9時許分別在台南、高雄目擊一顆「白色火球」高速飛過夜空,直接閃爆路人,把大家嚇了一跳。其他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開玩笑說可能是鋼鐵人現身、會發光的蚊子;但更多人認為應該是火流星,畢竟地球目前已經進入雙子座流星雨的軌道,13日晚間至14日凌晨是極大期。

高雄、台南「白色火球」閃爆夜空 14秒影片曝!網狂刷3字解答(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爆料公社)

▲網友拍到的地點剛好有路燈,所以火球看起來不太亮。(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爆料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個PO文的網友提到,8日晚間9時35分左右在台南市安平區西往東的方向,看到一顆「白色火球」高速從上方夜空飛過,它先閃一次大白光再往東飛去,亮到超誇張,因為附近沒有高樓、光害,大概有4、5人同時目擊,大家都嚇了一跳。

接著,第二個PO文的網友公開一段14秒影片並表示,他是在高雄的路上拍到的,與第一個人目擊的時間只差了幾秒鐘。影片中,只見一顆白色小光點突然出現在畫面右方,一眨眼就消失不見,加上剛好被路燈亮光擋住,不注意看的話,其實很難發現。

高雄、台南「白色火球」閃爆夜空 14秒影片曝!網狂刷3字解答(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爆料公社)

▲拍攝者是在高雄目擊火球。

其他網友看完兩人的PO文,紛紛留言猜測或開玩笑,「人造衛星掉下來?」、「也沒很亮,感覺是空拍機」、「會發亮的蚊子?」、「鋼鐵人你被發現了,出來吧」。還有人聲稱,之前在虎山奇美博物館附近也有看到類似的火球。

不過,最多網友認為的答案是「火流星」,畢竟目前地球已經進入雙子座流星雨的軌道,13日晚間至14日凌晨是極大期,日本11月29日就有人目擊火流星,美國則是在3日中午出現火流星,不僅大閃白光,還有爆炸聲,「火流星也就是稍微比較大顆的隕石進到大氣層,所以比較靠近地面才會燒完,我以前在墾丁大街也遇過一次。」

►點此看完整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